每集感想都很多
終於要開始寫了
有心得有吐嘲
不喜者慎入

第一話:悪を倒し闇に隠れ生きる妖怪が今甦る! はやく人間になりたい

前言
老實說小龜在接這戲時
因為之前很多也是漫改
還有收視率問題等等的
又有怪物君在前面,各方面路人的唱衰跟吐槽
雖然我對龜梨和也這人有信心,但對這戲實在很擔心

不過從預告漸漸出來開始期待這戲
不知道會怎麼樣展開故事
原作是動畫加上但因為貝姆跟原本的設定有些差異
還有不想影響劇情我就沒有看動畫了


 故事開始就從他們在一個擄人搶案中幫助人類開始
畫面大多很黑暗...雖然知道因為妖怪都是藏於黑暗中
但是真的好暗= =都快看不清楚
於是截圖我全部都修亮過= =+

沒想到這段他們就先暴露了妖怪的本體


看久了覺得妖怪本體貝拉最可愛XD

這裡也反映了人們懼怕妖怪的一面
從開頭就把主題點出來我覺得不錯

之後恢復人的型態在一旁看著人類
這時的背景音樂好符合超愁苦的
貝姆的臉也超愁苦>"<大愛



KAME那句走吧~聲音整個讓我陶醉(暈)
我最喜歡他這種聲音了

搬離那個城市坐在貨車上這段
貝姆手上的本子寫的全是他們待過地方的住址T T
又劃掉一個了
貝拉跟貝羅跟貝姆的對話
可以看出貝姆很溫柔總是因為他發起要去救人類
雖然貝拉老是數落貝姆,但他也是都有跟去救人阿XDDDDDD

貫徹全劇的中心早く人間になりたい!!果然是會出現

最後貝羅說屁股好痛
貝拉:誰叫我們比較適合貨車
貝羅的切~超可愛!!!!
的確是很適合貨車(雖然很愁苦,但我後面噗疵的笑了)


接著是一段關于他們三個怎麼出生的
原來是從細胞分裂來的阿
而後是片頭曲

今年NTV不曉得怎麼回事= =兩部戲都用了類似漫畫的風格
片頭曲是妖怪三人組新錄的妖怪人間
真希望他們可以出片。想看三個人唱LIVE版的>"<
不出絕對又是J家的版權問題= =

設計的挺可愛的XD

貝氏家族又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貝拉跟貝羅在練習遇到人類時要有的應對
貝羅超可愛>"<
一直用一些日本以前的詞
貝拉不停的再糾正他
這段好好笑


這時候貝姆在樹上看一張紙上面刊了一個醫生(or博士)的照片
(好帥好愁苦)
果然他們想著如果能找到這個人他們就可以變成人類
關鍵人物阿~~

 
跳下來的時候也是帥

是說貝姆跳下來的時候看著城市時
說了好漂亮的城市阿
或許是無意或是畫面有調過色調
但是對面的風景灰灰的還有工廠跟大樓城市建築
總有點反諷的意味..................


這時聽到了一些人的尖叫
貝氏家族也衝了過去

到了現場發現有一個人被倒掉在建築物上
要掉下來的那刻貝姆跳上去抓住了繩子往上拉救人
這時警車也來了
貝姆整個咬緊牙關在拉阿!!!!!!!(ts超清楚的!!!我評論了他的牙齒XD)
但是吼= =既然是妖怪阿!!應該可以迅速拉起來不被人類發現阿

不過設定不一樣總之邊拉的時候警察上來了看到貝姆在拉
是說啦,雖然是救人但大多人會想這人可能是犯人
但是就算他是清白的,還是會被帶去路筆錄。警方把貝姆就帶回偵訊了

這時的貝拉跟貝羅就去找三人的新家
途中貝羅用鼻子吸的動作找到了小狗
結果小狗叫了下他就要變成妖怪


眼睛好可愛~~
貝拉趕快護著他離開
捏著貝羅下巴教訓這段也很有趣
這時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廢棄的船(?)
船牆面上有個美人魚不曉得是不是有啥隱喻

中間穿插了一幕犯人的樣子
回到警局夏目警官看到貝姆離開覺得很可疑
於是跟著貝姆的背後回去
(貝羅來接貝姆時叫他的聲音超可愛!!!!!!!!!!!!!!!!!!)
就在我覺得阿怎麼貝姆都沒發現的時候
警官因為幫路過的小朋友撿帽子,貝姆這時就趁機帶貝羅快步躲起來了



超喜歡這段!!!!!!!!!

貝羅帶貝姆回到它們的新家
貝姆在稱讚貝羅的收集時那句嗓音超像KAME再黑三模仿平泉成的語氣阿
害我也大笑

這時貝羅說想要交朋友卻被貝拉說不要相信人類
因為他們幫助了人類卻都受到了傷害
可想而知他們之前被傷的很深
就像那個雨天

三人吃飯的時候真的超有一家人的感覺阿T T
貝姆糾正貝羅拿筷子的手勢
自己卻把葉子吃到臉上XDDD


因為臉太正經所以更好笑!!!!!!!!!!!
換貝拉糾正他幫她拿下來結果吃掉!!!!!!!!!!!(羨慕T T)
換貝羅說他也要,整個就是快樂的一家人阿!!!!!!!!!!
一整段讓人知道他們真的很努力想變成人類,學習人類的一切

換面切換到一個有點早期的村莊
人類還沒發現他們得時候(他們應該幫助過人類了)
對他們很和善借他們房子住,給他們青菜,跟他們相處融合

但卻在發現他們後在下雨的那個夜裡
對他們丟石頭要他們滾出去
貝姆被丟到了T T
很傷心跟人類他們只是想跟人類一樣好好的過生活
不過人類很害怕,所以用了最激憤的語氣跟他們說
你們不可能像人類一樣
這時候就覺得人類很醜惡....
於是貝姆變身了


雨中的怒吼

NTV的CG做的真的很好!!!
(這時候我有懷疑...幹麻要變身,
但後來才知道因為他們情緒激動也會變身)

即使被人類深深的傷害了...他們還是是努力的想變成人類

貝羅在公園一個人玩著愈到了站在溜滑梯旁玩電動的小孩
我覺得它只被推倒式還好...
本來我還在想貝羅的衣服會被取笑
因為款式很奇怪
優以就出現替他解圍~看來他也是很孤單的一女生
被柆起來的貝羅第一句話就我不是奇怪的人XD
你這樣說才是最奇怪的咧XDDDDDDDDDD

夏目警官把貝姆當成嫌疑犯,所以在上次貝姆消失的地方等他
剛好這時貝姆貝拉出來找貝羅
到了公園發現優以跟他們在一起順是邀請他們到他家去

不過真想說貝姆在公園裡看到夏目時心虛個屁XD
你又沒做錯這時也還沒被發現阿



到了他家
貝姆就叫貝拉表現的開朗一點
我大笑!!!!你自己才僵硬透了咧XDDDDDDDDDDD

優以問貝羅說你父母好年輕他否認時被貝拉斜眼
這一幕也超有趣


晚上看到那桌子食物肚子都餓了= =
看到他們三個人吃到熱飯的那個表情
真是幸福的讓人鼻酸T T


我在想夏目聽到他們都吃草
肯定想貝姆家怎麼這麼窮||||

拍照那裏我就覺得有問題= =
因為夏目拍的超隨便



鏡頭對到貝姆他一附不好意思的樣子
我又想阿人家不是拍你,你不好意思個屁
不過這到可以解釋為他害羞的理由
因為夏目真是拍他XD

在要離開的同時看到夏目家的照片裡
有個老人拿跟貝姆一樣的手杖

晚上貝氏家族就在討論變成人要做什麼
貝拉就說他想要談戀愛(再講的時候感覺很豪爽)
結果被其他兩人诶了笑死我XDD
貝姆在這部戲話好少只用表情表現
感覺很特別


隔天去找了老人充滿了期望卻又得到更大的失望


但在失望的那刻
聽到了優以說的話

『越是痛苦得到的開心越大
只要這麼想的話,即使在痛苦也能繼續努力』

這部戲真是個 讓人醒思自己的劇
很多句子都打動了我

經過早上的打擊在廁所裡的那段
我想他也在懷疑自己這樣堅持是否是對的
作為一個妖怪想要變成人類真的是錯的?真的是不可能的嗎?
搭配著背景音樂
用打破鏡子卻又能馬上復原這設定
讓我感覺到貝姆的悲憤

但就在落寞的時候遇上了夏目警官
人在最低潮的時候有時候常會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
一個小動作而感到溫暖
在貝姆今天備受打擊的情況下
夏目警官幫他撐傘也不管自己已經淋到雨了
我想讓貝姆覺得自己有被珍重的感覺
感到溫暖所以流淚了吧


前輩要來跟警官換班的時候有點不對勁
果然他是兇手呢



這個色調又讓我覺得很諷刺了
不過貝姆站在這景感覺很棒
當貝姆拿起手杖敲了下馬上就找出事件的地點
敲的聲音我喜歡XD
我當時覺得..靠!這比GPS還屌
所以貝姆的能力大概是衛星導航(毆)
找到後馬上就衝去救人

本來覺得很奇怪那大叔人本來不是個性很好
居然會是兇手?而且看起來很暴躁的樣子
不過想想間接的殺子兇手嘛

貝姆又衝又跳又飛的跑去救了那前輩要殺的人
撞到那幕我都覺得好痛T T

貝姆跟貝拉那段也很讓人醒思
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我們支持的這邊難道就是正確的
不支持的那方難道就是不對的
我知道很像繞口令

最後貝姆說
不管怎樣他都無法無視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不那樣做的話,他們也就只是妖怪而已
很有感觸,但我無法用言語表達

因為優以失蹤了去找貝姆的貝羅
兩個人在敲拳頭的時候感覺好棒T T


夏目警官到天台勸前輩那段阻止他把優以推下那段
我就覺得這裡很虛= =
而且北村演的這腳色也太弱了吧
我好不習慣

看到警官被打暈忍不住他們就跳出來了
是說貝姆變身時一定要用右手先遮住臉看對方
才能變嗎.................


貝拉變身也不錯!!!而且來的真是時候

貝羅被前輩的眼淚滴到那裡
有讓人喔喔喔!!原來是這樣的FU
看來以後眼淚也會是個關鍵

夏目醒了卻以為貝姆他們是要傷害他們的
而被警官開槍
貝姆最後的眼神跟吼叫
完全讓人感覺到他的傷心阿~~~

悲情過後的翹翹板也太溫馨
我覺得跟前面算有呼應~

『在痛苦的時候玩翹翹板心情會變好』





這表情真可愛XD

最後原來前輩會變成這樣
都是因為在教會時遇到的那個人所以才會做出這些事喔
又撲了一個大梗!!!!!!!!!!
總之第一話就結束了

片尾曲的地方我覺得復古色系好棒>"<



總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讓人在看劇的同時
還能反思自己
劇中很多台詞都是好名言
看完這部劇或許也能有所成長(笑)

我終於完成了TvT
我看我下次要修改自己寫心得的方法= =
不然真的是搞死自己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